TMNT进阶研究中,暗杀汉化组成员,泄殖腔文学爱好者,18岁以下请勿关注。喜食各版本内部消化cp,OT4爱好者,且LR DM不逆,主食紫橙,和冷色攻组。以及李队all和all麦。
 

地下医生

下次见又是什么时候呢?两个医生在战壕里,隔着整个兵荒马乱的战场遥遥对视片刻?那个瞬间两人内芯必然是唏嘘不已。在接下来的400w年内,在忍着不死的基础上拯救更多的生命,再看着他们在战场上被对方的士兵打得开花。最终他们还是走上了相同又截然不同的路,各侍其主,各行其道,各谋其事,各得其所。 

V不散宴席:


地下医生



ooc警告!



“谢谢你,平线,要不是你我还真没法在今天弄完这么多活。”送走最后一个病人后,救护车开始收拾自己的手术用具。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在你这也能学到了挺多。”平线用手比划着,“比如如何用手给病人催眠。”


“派克斯和你说过同样的话,我可不知道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


“是吗?只是凑巧罢了。”平线快速擦拭完手术台上最后一滴能量液,将软布丢进清洁池里,然后开始收拾自己带过来的用具。


“你可以不用急着走,派克斯刚联系我会过来一趟,待会我们可以一起去喝一杯。”


“我很乐意和你们一起去,但是我晚点还有工作要做,你知道的。”


“嗯?啊,对了,你的工作。”救护车放下手中的,手背抵着眉间,“很抱歉耽误你那么久。”


“你不用老是为这事感到抱歉。”平线走到救护车的背后,手搭在他的肩上,“我只是自愿来你这偷师的实习生罢了。”


“你再偷师下去可就要赶上我了,现在就要走了吗?”救护车注意到平线另一只手提着的工具箱。


“嗯,最近还挺多的,我需要早点过去。”

“下次的地点我会通知你的,路上小心。”

“嗯,那么下次见。”






几乎没有人会想做运送尸体这种工作,平线平时也会抱怨几句因为自己是灵车,就不能去考医师资格证,也就让救护车认为平线对自己分配到的工作感到不满。


然而平线打芯底里却不是这么想的,他不讨厌这份工作,还在某个方面上很喜欢它。


比如那些在末路大街发现的尸体,没人会去记住这些无名小卒,那么在运送去熔炼炉的路上,丢掉一个两个也不会引人注意。

平线回到自己的住所,拖着自己工作用的货箱进入地下室里,他打开地下室中央照明设备,无影灯的光线打在组装简陋的手术台上。他把运送用的货箱打开,里面躺着一个看起来像是正在充电的赛博坦人--如果能忽视这位被戳了个大洞的胸口的话。


他很小心的挑选那些即使消失也不会有人注意到的“材料”,在这个地方,就算是散步也能在路边遇到一具,而身为搬运工的自己,就算被别人看见自己在搬运尸体也不会被怀疑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去。这里不是绝好的住所,却是绝佳的隐秘地点。


平线很喜欢这些残缺不堪的尸体,他们很安静,能够让他随意探索赛博坦人机体里的奥妙,机体构造和死亡原因,他可以对着这些不眠不休地研究一整晚。


平线沉迷于拆开尸体的零件并给他们一一编上色码,直到催促工作的定时器响起时,它才恍如梦醒一样停下了手头的工作。他只得把这位还剩下一半的先生和其他才来没多久的先生们一样挂在屋内的一角,迅速的擦掉手上和溅到身上的液体,匆匆赶了出去。





日常的工作总是让他烦躁,他没必要参与那些繁琐的葬礼,他只是负责运送,到熔炼炉或是公墓,如果要再多一个程序就是帮助下葬。平线为这些逝者感到惋惜,并不是因为他们生前有多么辉煌或是怎么样,而是因为可惜这一副好躯壳。

太可惜了,他想。如果这些精致的机体是躺在他的手术台上是有多么美妙,他特别需要完整的尸体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然而现在他只能眼馋,并目送尸体安葬。


因为功能受限,他并不能去当一名医者,还好普神怜悯让他结识了救护车,让他能学习自己梦寐以求的技术。救护车也是惊讶平线学习的速度之快,但他并不知道平线用这些“偷学”来的技术在暗地里偷偷做些什么。


末路大街的研究室是只有平线自己知道的秘密。







“啊,又是电路增幅剂,他们就不能找点别的事来做吗?”再又送走一个生命垂危的瘾君子后,救护车抱怨道,平线最近听到救护车这种抱怨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他们宁愿做这种极其危险,且愚蠢至极的事也不愿意去功能主义那帮人那里找个安排好的工作,你应该知道些理由的吧。”平线帮救护车收拾掉凌乱的器械,最近被带来诊所的伤患越来越多,让主治医生的救护车有些不堪重负。


“是啊,不然我也不会接受派克斯的建议。”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他们分配到的工作。”平线拍怕救护车的肩膀说道,“也许我们今天才在病床上治好的一个病人,明天他就会出现在我运送的货—抱歉这个说法不太恰当,也许明天我就会因为工作再次见到他了。”


“我知道,我只是尽我所能去救治……也许我应该找点人手过来。”


“你认为不错的家伙就可以…”平线看了下时间,“…看来我该走了。”


“谢谢你来帮忙,下次见,平线。”

“下次见,救护车。”






很平常的一天就要结束了,平线在回去的时候稍微绕了一下远路,他时不时会在街边巷口多跑几圈,看看有什么可以带走的“素材”,但一般都是无功而返。


“看来今天是我的幸运日。”在一处废弃钢板的下面,平线找到了一个光学镜毫无光泽的大块头,平线把他拖了出来,钢板哐啷哐啷砸在地上。


“啧。”为了避嫌,在有人过来之前,平线迅速把货物装上,运回了自己的大本营。

一路绕开那些无所事事的游民,平线回到自己的秘密基地里,他小心翼翼的把刚才发现的“素材”拖了下来,抱上手术台,开始细致的检查。



“全身装甲多处破裂,能量液大量流失,腿部金属骨骼断裂,火种舱受损,火种信号虚弱……”



等等,火种信号虚弱?


这个机还没死!他捡了个活的回来!?



平线顿时慌了神,手上的检测仪器也掉在了地上,太急于把素材带回来,他居然都没发现自己带了一个还活着的机回来。


可他快死了。平线想着,就差一下,就差一口气,就能让手术台上濒死的火种直接回归火种源,这样这就是一副完美的素材,就和平时的一样……


躺在手术台上的机体抽搐了一下,平线刚要拿起手术刀的手抖了一下,差点让手术刀掉在了地上。


“……他还活着。”平线尽量冷静下来,喃喃自语,“如果就这样什么也不做,他一定会死……” 


他握紧手术刀,一只手按在病人的胸甲上。


“尽我所能……吗?”







“你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平线?”救护车拍了下平线的后背,原本呆愣着的平线这才有了反应。


“嗯,什么?不不,我挺好的,我、”平线慌忙中失手把一个量杯摔到了地上,“……啊,抱歉。”


“你要是很累就不用勉强过来。”救护车蹲下去和平线一起捡起量杯的碎片,“这里我能应付得来。”


“不,没事,我是自愿过来帮忙的。”平线摇摇头,他为了还昏迷在他的手术台上的重症病人,平线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充过电了。


“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你那块头要是倒在这了,我可没自信能把你抬到手术台上。”


“看来我是得在自己还能动的时候回去休息了。”


“最好能得到充足的休息,要知道御天敌接任……”


“算了吧,我对那些事不感兴趣。”平线打断救护车的话,把手上的碎片残渣扔在垃圾箱里,“不管换了谁,都一样。”


“……有些时候还是自己多加小心点,我可不希望你被卷上麻烦。”


“放心吧,我行事一向谨慎,我不会让自己变成躺着的那个。”平线拍拍救护车的肩膀,“我先走了,下次见。”

“好吧,下次见,平线。”





虽然嘴上说着会好好休息,但是在自己的手术台上躺着那么个重症病患,为了维持他的火种平线可是把毕生所学都利用上了,也就只能偶尔抽空歇一小会,在这几天的奋斗后,这才让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真搞不懂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平线在反复确认病人的情况后,终于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坐倒在了地上。


在醒来之前丢回街上随便哪个垃圾堆里,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就好。他已经尽力救活了这个幸运儿,至于售后服务?他可是黑医,没抢人钱就算不错了。


实在是太累了,平线靠着手术台休息了一整晚,直到第二天清晨的定时器把他吵醒。他迅速把已经无大碍的家伙塞进车厢里,然后在去上班的路上找个没人的地方,一个漂移把乘客甩下了车,他甚至都没空回头去看一下乘客被甩到哪去了。



这样就没问题了。




他当时是那么认为的。






自御天敌上任后,各种状况也好不到哪去,有时候救护车也抽不出身到流动诊所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平线在处理被带过来的伤患。



“……你说得对。”救护车扶着额头叹息,“什么都没有变过。”


“乐观点,事情总会有好的一面。”平线轻拍救护车的肩膀安慰道,“最近我们的工作不是减少了吗?”


“是啊,但愿这是个好兆头。”救护车抬头看着平线,“平线,你想不想来德尔塔兰?”


“你们那里缺搬运工了?”


“我没和你开玩笑。”救护车锤了一下平线的腹甲,“我可以给你写推荐信。”


“认真的?”平线难以置信的看着救护车。

“当然,你很值得。”


“啊、那真是太荣幸了……我能下次给你答复吗?”平线知道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但他还有些事要处理。


“没问题,虽然我不觉得你会拒绝它。”





平线在回去的路上几乎是把油门踩到了底,他一路飞快的飙回自己的小基地里,救护车给了他机会,为了他梦寐以求的工作,平线必须得毁掉这个地方。



“看看这是谁回家了?”


有人在?为什么他的秘密基地里会有人在!?糟糕,太糟糕了!


“你是谁?为什么会进来这里?”平线尽量保持冷静,他不想因为意外情况断送了自己。


“别那么紧张,只是一个朋友而已,医生。”那人从阴影里走了出来,红白蓝的飞行单位,带着戏谑的笑容走了过来。


“瞧瞧这地方可真寒酸,可别告诉我你就是在这种地方干活的,医生。”他转头看向那些半残不缺的尸体, “噢看看这些,监守自盗?”


“和你无关。”

“别那么冷漠,来和我谈谈吧。”那个飞行单位站到平线面前,“告诉我你感受过的屈辱?失落?或者是憎恨?”


“特意来挖苦我的吗。”


“不不,我很欣赏你的才能。我之前有一个、嗯朋友,他和我说了就在他快死的时候,是你救了他,用你这双极具才华的手。”


很好,现在平线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找到这里来了,当初丢掉的那个家伙把自己卖了出去。


“你想要什么?”


“这是我想问你的,医生,你想要什么?”他夸张的张开双臂说着,“你不甘被束缚在这里,你应该得到更好的,之前都没人发现你的才华横溢。你应该更自由的去追随梦想,而不是在这里像涡轮狐狸一样窝着。”


他递过来一张卡,平线接了过来,那上面的紫色标志非常显眼,他记得救护车之前有提到过……


哦对,是霸天虎。


“你就不怕我去举报你吗?”


“哦医生,你当然可以这么做,但是。”他绕到平线的旁边,勾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说道,“但你觉得一个搬运尸体的下层人民和高层管理者的话,他们会听谁的呢?”


“……我”


“我们的信条是为被压迫者带来自由,希望你也能这么想。”他拍了拍平线的肩膀,转身往出口那走去。


“你知道该怎么做,医生。”






救护车给平线发了消息后,对方迟迟没有回复挺让他担心的,直到他看到朝这里慢慢走过来的人时,他才松了口气。


“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你之前都没有这么晚回过我的消息。”救护车迎了上去,平线看起来有点疲惫的和他打了个招呼。


“抱歉,稍微……有点事在忙。”


“怎么样,你要考虑好了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过去。”


“不,那个、很抱歉,救护车,我有新工作了。”


“嗯,什么?又是那种工作?没关系,我可以帮你……”


“不、不再是了。”平线打断救护车的话,“是和在这里一样的活,有人来找我谈过了。”平线看向诊所的入口。


“这样吗?我本想和你一起共事来着……不过找到你喜欢的就好了,额、以后你还会来吗?”


“我想会的,我可不想因为换个工作就没了个朋友。”平线扶着救护车的肩膀说着,“抱歉之前让你担心了。”


“你还知道抱歉啊。”救护车苦笑。


“今后可能要比较忙了,我有事就先走了。”


“好的,下次见,平线。”

“嗯……下次见,救护车。”








很久之后,救护车试图去找过平线,没出现在死亡名单上就说不定还活着。那一天,他离开了德尔塔兰,没有带着保镖就独自出去了,却被雾隐暗丈抓到了空子。之后他再没机会去寻找平线。






Ps:参考了大量原作内容的梗,就不一一标出了。
救护车的台词应该更多一点,但是思来想去还是删掉了很多。
某飞机不知道平线多久会回来,就在屋内凹了半天造型等着。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泄殖腔文学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